香港干諾道中200號信德中心西座33樓3304室

會計師

香港的會計行業發展蓬勃,工作類別多元化,屬長青行業。所謂會計師,即是一門專業,其工作範疇包括財務、會計、成本、審計、稅務策劃、投資分析及管理等。 會計師是會計系必備的專業證照,通過會計師考試除了對個人會計及審計專業的一項肯定,實質工作上也有加值及助益,更重要的是於會計師事務所或一般企業中取得專業證照在個人升遷上也因此獲得加分,若想自行執業或成為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考取會計師便成為必要的程序,且取得CPA的專業證照。以個人事業發展而言,會計師是塾專業行業,新入職月薪二高達15,000至20,000港元,具有良好晉升階梯。

獲取認可資格

香港法例訂明,要在香港成為執業會計師(即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必須取得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的會員資格。雖然會計是一門對專業知識及個人操守有頗高要求的行業,但要在香港成為執業會計師,其實不算太難。以香港會計師公會的專業資格課程(Qualification Programme,簡稱QP)為例: 考生只要能分別通過四個單元-財報匯報(Financial reporting)、企業財務(Corporate financing)、業務鑑證(Business Assurance)及稅務(Taxation)-的要求(完成為期14星期的自修、兩天的工作坊及三小時的開本考試),及完成終期考試,便能獲得香港唯一法定之執業會計師資格。須於5年內完成,每一課程最多可應試4次,學生須通過工作坊及考試。